close
<  自找罪受 - 推車小記  >        日期 : 2005-不可考
 
 
不知不覺...
已經睡到10點多了...
我張開睡眼惺忪的眼睛...
看了看旁邊的鬧鐘...
 

"啊~~~~~~~~~~~~~~~!!"
 

打了一個哈欠... 轉身爬了起來..
 

[今天跟我高職同學約好要去市區逛逛的]
[難得今天他也有在家 ...]
[順便找他去那間小吃店吃個中飯吧]
 

"嘟~~嘟~~嘟~~"
"喂 ~!!  起床了沒.. 市區商店差不多開了"
"等會我到你家樓下載你阿   趕快起來整理一下"
 

我換了件衣服.. 吃掉桌上的小三明治
喝了幾口牛奶   就騎了車出門去囉....
 

到了我同學家的樓下... 看他已經站在那了
 

"唷... 沒想到你動作還蠻快的嘛"
"以前叫你起床   都要賴個半小時左右"
 

我同學一臉不服氣的樣子說道
"哈   當兵訓練出來的阿..."
"集合那能拖的久   一口令一動作阿"
 

我笑了出來..當兵果然還是會改變一些生活習慣的
 

"喂   等會市區逛逛後   我們去小吃店吃東西吧"
 

"喔?  那間小吃店?"
 

"就以前還在高職時   常去的那間阿 "
"我們幫老闆娘洗過碗的那間   呵呵"
"我昨天才去買過呢.. "
"我跟老闆娘說   會找時間再過去的"
 

"喔.. 好阿   其實我都快忘記了呢 "
"之前回家你們都還在北部   又找不到人一起逛"
"我畢業後就沒去過了呢"
 

邊騎著車   邊聊著以前高職的種種...
 

騎在路上..  
突然發現我的車   油量好像已經快到紅線了!!
 

"喂   你要不要先去加油呀   你的車快沒油囉"
 

"嗯   沒關係   還撐的到我們回家的時後吧"
 

過了一段時間   我們到了昨天去過的小吃店..
在那跟老闆娘哈拉了一會    續續舊!!
吃過中餐之後.. 繼續我們的逛街路程!!
 

耗掉了一個下午的時間用在逛街!!
逛完街後我送我同學回到他家..
講了幾句下次再聚聚的話
就互相道別    我要回家囉!!
就在回家的路上....
由於久久沒聚聚   載他回家的這一路上!!
都聊的蠻開心的...
我竟然忘記要..............[加油]
 

經過了一個個的加油站  
眼看要到另一個地區了  
 

[疑 ?  此時車子突然抖動了幾下]
[噗噗噗噗... 卡!!   唉呀... 車子熄火了]
 

突然想到    阿... 忘記加油   沒油了!!
 

[哇勒   糟糕... 他家這附近都沒加油站的耶..]
[剛剛路上竟然忘記先加油   真衰...]
 

只好無奈的下了車.. 開始推吧...
 

其實我也蠻久沒到過他家這個社區了...
最近的加油站在那我也不知  =.="
只好往大馬路的方向推了過去...
偏偏他家這個社區還有一堆的上坡..
真是...想害死人阿!!
 

經過 5 分鐘 .... 10分鐘 .... 20分鐘...
 

[有沒有搞錯阿... 竟然都看不到加油站]
[沒天理啊....  我只是忘記先加油..]
[用不著這樣處罰我吧...]
 

唉... 只好再繼續推著我的迅光..
(迅光125的車蠻重的呢!)
推的我滿頭大汗.. 真是給它有點四肢無力了...
 

就這樣!!  又經過了五分鐘...
 

[神啊..  拜託一下   來個加油站吧..]
 

[加油站再不出現   我就趴給你看囉...]
 

---> 是累趴了 ....
 

眼看我越來越無力...
兩腳酸的要命...
心中百般的無奈... 萬分的怨嘆!!
嘴上不停的碎碎念..
 

原本推車的速度從 20 公尺 / 每分鐘
掉到  5 公尺 / 每分鐘  的速度
 

越來越心灰意散   就快要放棄了..
 

此時一個騎腳踏車的阿伯從旁邊
咻了一聲   飆車過去...
機~~~~~~~~~!!!  腳踏車停了下來..
 

"怎麼了   車子沒油了嗎?"
 

"對阿   我推了快半小時了.."
"都還找不到加油站"
 

(此時的我汗流夾背   氣喘噓噓)
 

"阿隔壁的馬路上就有加油站了呀"
"你從這條路往回走   有棵大樹的旁邊彎過去"
"可以接到另一條路   那邊有加油站"
 

[天哪!!   那邊我五分鐘前才經過不是嗎]
[怎麼這麼衰... 多走了五分多鐘]
 

"阿伯   謝謝你喔!!"
 

趕緊調頭往回推了過去...
來回又經過了十分鐘...
終於看到有如沙漠中的綠洲一樣
 

<加油站>終於出現在我面前了...
 

經過一翻折騰...好不容易加完了油
終於可以順利的回到家囉...
這時我的心中已是滿滿的怨念..
下次一定要先加完油再出門 !!
 


(各位有騎車的朋友們  也請留意您的車輛是否已經無油喔!)
arrow
arrow

    葦月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