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無法拒絕的人情味  >        日期 : 2005-大學某一天
 
 
看看左手的手錶!!
已經6點了~!!
醫生交待過這一兩周仍舊要飲食正常
同時三餐都要吃!!
 

心裡想到之前胃絞痛的情況..
"唉   來是來去買個飯吃吧"
"如果又不吃   等會又跟之前一樣"
 

嘴巴上說了說   仍然拿起桌上的鑰匙...
往停在外面的迅光走了出去...
 

[嗯... 要去買什麼吃的好呢!!]
 

突然心念一動...想起以前常去的小吃店
 

[有段時間沒去吃那間小吃店的燴飯]
[來去買那間的來吃好了]
 

趕快催了催油門... 往心中盤算好的小吃店出發
經過大馬路   繞過幾個彎曲的巷道..
久久沒吃的小吃店到嚕!!
 

"老闆娘... 客人到了喔"
 

我還是一貫的老口氣向店內喊了喊
由於以前常常到這吃東西
跟店家算是挺熟的了!!
自然就脫口說出平常的話語
 

"你好...請問點些什麼吃的呢"
 

老闆娘在店內走了出來   邊問道!!
當老闆娘看到我的時後...
 

"好久不見阿   是課業忙還是工作忙阿"
"有段時間你沒來店裡吃東西囉"
 

我看老闆娘的臉蠻高興的樣子.. 我算老顧客了吧
也就笑了笑的回說...
 

"對呀   之前在北部念書嘛   回來的時間都很趕阿"
"在北部會特別想吃南部的東西呢"
"老闆娘    跟以前一樣.. 牛肉燴飯來一份"
"對了   還有一杯紅茶   外帶喔"
 

老闆娘笑了笑的說道
 

"北部的東西跟南部有些不同"
"既然你好久才回來   等會送你一盤小菜吧"
 

其實以前來這吃東西   我們點一份小菜
老闆娘就常多加些小菜了呢
過了這麼久    老闆娘好客的個性仍舊沒變..
 

"呵   不用這麼客氣呢   我是挺想吃燴飯的"
"好久沒到這吃了說"
 

老闆娘說道
"你很久沒來了   加些小菜沒關係的"
 

呵.. 我這時也只能笑了笑
沒辦法   老闆娘已經不是第一次這麼客氣了
 

說著說著   我到店內翻開了報紙
等待吃的東西弄好.....
 

"你的飯好了喔..."
老闆娘對著我說道..
 

我看看時間    六點半了...
我跟人有約    要趕著回去回電話...
 

"嗯    老闆娘   我先走囉"
"改天再來妳這吃東西喔"
 

"嗯   好    路上小心    謝謝光臨~!!"
 

說完幾句客套話    趕快騎上我的迅光
加快速度的回到家!!
 

打開塑膠帶的食物..
[疑?  怎麼多了一盒飯跟一盒小菜]
[這樣怎行... 老闆娘會虧本的]
 

趕快又穿上外套    騎上迅光
往小吃店過去...
 

不過這時我沒把飯帶在身上
因為我退回去的話
老闆娘總不能拿給下個客人吃吧
只好多付一個便當的錢囉
[心中這樣的盤算著]
 

到了小吃店 ...
 

"老闆娘~~~~!!"
 

老闆娘從店裡走了出來...
 

"老闆娘    我只買一個燴飯呀"
"妳多放了一盒飯跟一盒小菜呢"
"這裡是80塊... 那盒飯跟小菜的錢"
 

老闆娘笑了笑的說
"那盒飯跟小菜是另外給你   不用錢的"
"你說你很久沒吃我這的小吃   讓你嘗嘗的"
 

唉呀    真是... 凹不過老闆娘的好客!!
就算我再怎樣的勸說
老闆娘同樣的幾句話
 

<沒關係的   你是老顧客了>
<你們常來吃我就很高興了>
<不用太客氣喔   我送的小吃   不能回收的>
 

[真是....濃厚的人情味    總是讓我拒絕不了]
 

最後也只好道謝了幾句..
接受這份人情味的禮物吧
 

"老闆娘    那謝謝了唷"
"改天我跟我同學會再過來這吃的"
 

回家的路上    心情總是有種暖暖的感覺...
久違的小吃店    仍舊是充滿著人情味!!
arrow
arrow

    葦月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