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小偷 ? 我不是.. >        日期 : 2005-不可考

 

最近的天氣真的是熱到不行...


今天粉難得的給它下了一場大雨!!
新竹這邊的雨下了幾乎一整天!!


各地也都有雨水的滋潤....

 

話說熱天下雨應該是件好事...
可以散熱且帶來豐沛的雨量!!


但今天的下雨 ..
卻意外的給我帶來一場誤會的過程!!


-----------------------------------------------

天色漸漸的暗了下來!!
傍晚的時後也隨之到臨..
我看著窗外... 雨聲仍舊滴滴答答的下個不停..

 

[今天的雨下的還真久阿!!  肚子餓了說]


[可是又一直在下雨   真不想出門!!  ~"~ ]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 !!
我依然在等著雨停的時後來臨!!
心裡越來越煩燥...  肚子也越來越餓!!


天阿~!!   給我個半小時別下就好啦...


等待的時間總是感覺粉久粉久..
終於.... 窗外不再有霹靂啪啦的滴答聲..


[呀.... 感謝老天爺.... 雨停嚕...]


我趕緊穿上外套  拿了鑰匙出門去...
到了門口... 地上濕淋淋的...
我的老迅光也滴水滴到不行..
我擦了擦坐墊.. 正要發車的時後..


[疑?  車子怎麼發不動阿!!]


電發動沒有效果... 只聽到它響了一下就又熄火
再來就發不動嚕... 看來只好用腳踩發動囉..
我開始再那邊..踏呀踏的... 可是仍舊是發不動車子..


難道是火珠子濕掉嗎?   還是怎樣的...
我彎下身看了看..  東摸摸西摸摸的..
就在檢查車子的時後...
應該是附近的鄰居吧 (不認識的)
有位媽媽帶著一個小孩從旁邊快速的走了過去!!


小孩子小小聲的說...
"媽媽 ! 他在摸車車   好像小偷喔"


那位媽媽竟然也分不清楚..便隨口說道 :
"不要管人家那麼多.. 我們趕快走!"


此時真的是無言阿...
我只好繼續看車子是那出了問題...
約兩分鐘後...
又一個阿伯在路口出現了...
只見他停了下來   往我這邊望過來..


[奇怪   他不會也把我當偷車的吧]
[不管他了    可惡    還是發不動]


每當我抬起頭時    阿伯的目光就轉移開來
而我低下頭檢查的時後   就有種奇異的眼光在看我!!
又過了三四分鐘!!  一個年輕人出現
往阿伯那走了過去...  (以下用台語發音)


[爸!!    你站在這做什麼...]  


沒想到那個阿伯竟然說....
[那個少年是偷牽車的    我勒看他   企嘎捉起來..]


我趕緊說明原因...
因為雨淋的太久   車子發不動...
沒想到阿伯竟然把我當成偷偷摸摸的竊車賊!!
詳細說明之後
一場誤會才解開...
真是... 一場大雨也會遇到這種事... =.=
再也顧不得車子發不動
只好先用走的去買吃的囉...
(車子就只好明天再試試了...)

 
====================================
 
正是俗話說的好
天有不測風雲 .. 人有無言苦衷啊 !
雖然上述那段話  不是古人所述
但也是此時的心情寫照..
arrow
arrow

    葦月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